突發心臟停搏

什麼是突發心臟停搏

你知道突發心臟停搏,又叫突發性心臟病,是可以發生於任何人,任何時間,和任何地方?當救心機是在附近,而且能夠很快地使用,那麼大部份患者的生還率是很高的。 AED.com.hk 網頁在這方面提供很多方法去拯救這些患者。突發心臟停搏每年殺掉超過四十五萬美國人,於美國它排列為第一號殺手,而在亞洲它是第二號殺手。每一分鐘都有一個人死於突發心臟停搏,死亡人數相等於整個聖城,簡尼斯,或亞特蘭大城市的人口數量。比較之下乳癌,中風及愛滋病的病人數量加起來還少.於香港好不了多少,每年約有一萬人死突發心臟停搏,跟美國發病率差不多,而且每年都有明顯增長。


突發心臟停搏時,心臟突然停止跳動;控制心臟的電脈衝瞬間紊亂起來,同時心臟因不能有效地把血泵到腦和身體各器官,最後導致突然死亡(又稱猝死)。心肺復甦法是不能收復心臟纖維性顫動的,我們在心臟病突發患者身上經常可找出這種紊亂的心率,而且只有瞬速地施行心臟除顫法才是最有效的方法去停止這種症狀發生。